10月 13, 2011

六誠小作家天地

我的學校 林 妤
我現在除了在Bayview Hill Elementary School 上學,還有在慈濟人文學校學中文。加上今年,我已經在這裡就讀五年了。媽媽之所以會送我來這裡學習是因為她不希望我放棄學中文。
這所學校和其他中文學校不同,它的特色是每次的一堂課會教一句靜思語好話。還有一點就是每星期天都會有愛心志工自願到一間教室幫忙。這裡所有的老師、志工、師姑師伯、校長都很親切,很有愛心,讓我們感覺學校就像家。
我覺得爸媽送我來慈濟人文學校非常值得。我在這裡不但持續進步中文,我也學習到不少靜思語好話,讓我慢慢改變。像師公上人教我們要常笑,這樣別人才會笑,你也會比較快樂。我以前沒有常笑,也沒有比較樂觀,所以沒人會跟我玩。不過學了這句靜思語後,當我常笑時,別人也會對我笑,還會跟我玩呢!當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明明只是做了一個小動作,就會有人來找我玩。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可以來讀慈濟人文學校。

我的慈濟人文學校 王塘寧
當我三升四年級時,我又回到加拿大來唸書,因為媽媽怕我會忘記中文,所以就幫我報名參加「慈濟人文學校」,繼續研讀中文。
第一天上課到校時,正當我要把車門打開,突然就有志工叔叔、哥哥幫我開門,然後我一進教室,就看到坐在後面的愛心媽媽等著同學一個個進教室。這些都是我學校的特點,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我的學校有「靜思語教學」,讓我學了很多有關做人的道理。最後放學時,校長、副校長以及一些師姑跟我們說「再見」,也是別的學校所沒有的。
我覺得慈濟人文學校讓我發現其實自己很幸福,因為在一些地方,有人不能上學,有人甚至一天只能吃一餐,在這間學校,也讓我學到要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的重要性,我很喜歡這間學校,因為教了我要熱心助人、中文和靜思語的道理。

我的學校 李姿嫻
我的中文學校是慈濟人文學校,每一個星期日早上,我都去慈濟上課。慈濟的老師們每一個都很用心,而且也很有愛心,我很喜歡到慈濟上學。
慈濟是一間很特別的學校,它不但教我中文,還教我怎麼做一個有禮貌的小孩。慈濟跟我的英文學校比起來很不同。第一,我在慈濟都是在講中文,可是在我的英文學校,我都講英文。我英文學校上課時間及學科項目也跟慈濟不一樣。我覺得慈濟人文學校最大的特色是慈濟老師會教我們要有愛心,幫助有需要的人,讓世界更美好。
慈濟人文學校對我有很大的影響。首先,慈濟人文學校教我很多中文。我從一開始來慈濟到現在,各分面都在慢慢的進步。我學會要孝順父母,不可以浪費。去年學校還教我們要節能減碳,保護地球。我愛慈濟,因為它讓我變得更好,人生更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